18710002700

帮助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帮助中心

什么叫做二级域名

2015-08-06 锋云科技

二级域名是指类似"bbs.abc.com"这样的域名,为顶级域名的一种子域名。

例如:edge-cloud.cn是顶级域名,test.edge-cloud.cn、fy.edge-cloud.cn就是edge-cloud.cn的二级域名,也叫子域名。

对于二级域名,很多人存在一些认识误区,举例如下:

1.www.fengyunkj.net这样的域名也属于二级域名,而不是主域名,其主域名是edge-cloud.cn。

2.像".com.cn"、".net.cn"、".org.cn"、".gd.cn"这样的域名不是二级域名,这些域名的后缀名,在一些域名注册网站可以看到。

3.采取目录形式的域名不能够成为二级域名,例如"edge-cloud.cn/bbs",bbs只是网站edge-cloud.cn的一个目录。

4.二级域名比较适用于大型网站。大型网站内容比较多,有的时候建立的目录层次比较多,实用二级域名可以减少一些目录层次

5.二级域名的权重高于二级目录,它可以作为一个单独的域名存在于互联网中。有的时候站长为了提高网站的收录量,将大的分类绑定二级域名,而不是建立一个目录。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