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000270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行业动态

简单明了的网站建设步骤说明

2015-06-18 锋云科技
很多需要网站的用户并不了解一个网站从开始到能浏览的具体流程,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网站的构成以及实现网站的基本步骤。

1.域名空间


    这个词汇里包含两个重要元素:域名、空间;域名大家应该很熟悉,你想要查看某个网站的时候一般在浏览器头部地址栏里输入这个网站的链接地址即是所谓的域名。有的人也会疑问平常浏览网页的时候并没有输入域名,直接在百度里输入我想要看的网站名称点击搜索就可以了呀,那通过百度搜索打开您想要的网站时候,该网站的域名就自动出现在了浏览器头部的地址栏里。例如搜锋云科技:



(域名的后缀一般都是选择.com和.cn的较多,.com是国际域名后缀,.cn是中国域名的后缀)
那域名,空间,还有网站上所出现的内容有什么关系呢?咱们打个比喻,你所看到的网站就是一个人,而空间就是他所在的房间,域名就是指向这个地方的门牌号。反过来说就是通过域名找到空间继而找到网站,这也就是别人访问了某个网站的域名就能看到该网站的内容的过程。


2.网站建设


    购买了域名和空间之后,你需要把网站放到这个空间上,让域名和空间绑定也就是常说的域名解析,别人访问域名才能看到内容。那网站怎么展现内容呢,接下来跟大家讲解网站建设的知识。
首先,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网站的种类(个人网站、门户网站、企业网站),不同类型的网站设计不一样展现内容不一样,需要做一个合理的规划,想好需要实现的功能,想要的板式类型和主要的面对用户群,这都是网站初期要计划好的,这时候也要收集好素材,网站中需要的内容,文字,图片等信息的收集,都是在建站的时候需要的,做好准备。这之后就要开始建站了。网站一般分为前台和后台,前台就是大家访问所看到的界面,而前台所展现的动态内容,就是通过网站管理后台实现的,用户可以在管理后台发布文章,产品等等。而绑定前台和后台的功能都是靠编程代码实现的,过程比较复杂,是建站人员实现的不需多了解。


3.测试发布


当网站建设完成之后,正式上线前需要测试评估,看看有什么重大问题或者错误功能之类的。当网站问题解决完毕之后,就可以把网站传到虚拟主机空间,这时就可以通过域名正式访问到网站了。


4.维护和推广


    网站虽然上线了,但是工作还没有完成,上线之后还要完善网站的不足以及网站的SEO优化,而主要的维护是网站服务器、网站安全和网站内容。网站SEO优化推广是为了让网站排名靠前,可以让广大用户能看到该网站增加访问量等,具体请看关于SEO的文章。

最后总结,一个可以访问的网站,需要进行网站建设,购买域名、虚拟主机空间,域名绑定空间,网站放到空间里,就可以访问了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