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000270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行业动态

html5网站

2015-09-02 锋云科技

html5网站
判断一个网站是不是由html5制作的,可以右键点击网页空白区域选择查看源代码,html5网站头部标示<!DOCTYPE html>不再是<!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XHTML 1.0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xhtml1/DTD/xhtml1-transitional.dtd">这么长的不知名的代码,
且由html5构成的页面组成有很明显的标签<header><footer><nav><time><section><artical>等,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之前html语言标签的复杂性,使代码结构变的较为简单和清晰。
除此之外,html5还有一些新的验证属性,比如表单新属性placeholder,required,pattern;类型Email,number,time等,自带的验证效果可以省却一大部分js代码。html5新增的还有动画效果canvas,视频标签video,音频audio等等

在html5网站静态页面中采用一些特殊标签,css代码中也会采用css3的新特效,比如圆角阴影不再用图片而是border-radius,box-shadow,text-shadow文本阴影,first-of-type、last-of-type、nth-of-type等的元素选择器,background:rgba()背景透明效果,@media screen根据分辨率写出不同的css样式以实现页面的响应式布局等等。
在互联网的今天,移动端越来受欢迎,html5将会是未来页面必不可挡的趋势,但是部分浏览器还是不能适应它的新属性。html5的进步,就和手机换代一样,从iPhone4到4s再到5、5s,6,它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简化,并不是取代,所以客户们,不要一听网站不是用html5写的,就觉得网站不行,效果都是一样的,只是实现过程不一样。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