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000270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行业动态

效仿百度—360好搜大幅减少商业推广广告位及其影响

2016-05-29 锋云科技

锋云君周末在使用好搜的时候突然发现,好搜改版了,几乎是效仿百度“推广”二字变成了“商业推广”,见下图:

数量上每次检索结果不一样,最多不超过6个,截止目前360好搜还未就此发表公告,但是改版已成事实,同时搜索结果页右侧和底部也效仿了百度,取消了广告位,见下图:



离5月23日百度减少广告位距今不到一周,锋云君不仅佩服360好搜的效率,从“魏则西”事件一开始,360好搜马上发布公告称取消一切医疗商业推广,到效仿百度削减广告位,无不迎合广大网民的使用习惯,减少广告确实有利于提高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

下面谈谈影响,从百度削减广告位至今相信各位广告主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如果达到之前的推广效果,付出的广告费更大了,成本更高了,看似完全的负面消息,但是锋云君这里的看法恰恰相反,拿网站建设行业举例(90%的网站建设公司都靠搜索引擎活着),一个“网站制作”的词在5月23日之前出价基本在65-80元之间,现在升到了80-100之间,推广成本几乎增加了30%左右,众所周知网站建设行业长期以来,个人/学生、小工作室、中小公司数不胜数,只要推广费足够任何一个刚做了没几天的小公司都可以在百度上和其他公司获得同样的展现机会,并且声称拥有10年经验,和大公司一起PK项目,甚至搞价格战,扰乱整个市场。推广成本是必须支出,同时也会间接成为行业门槛,推广费的提高可以将很多微小企业过滤掉,对规范行业,拒绝价格战,促进良性竞争都有较多好处,长远看的确利大于弊。

广告位看似少了,客户的选择也少了,我们只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提高出单率,相信一定,可以最大减少推广位对企业的影响。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