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000270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行业动态

深度科普9个经典永恒的设计原则

2016-07-13 锋云科技

很多人都在寻找那些能够帮助他们快速提升设计能力的方法,但你是否想过,自己身上的哪些方面会对你的设计产生影响呢?是使用工具的技巧,对设计的理解和态度,还是你的生活习惯呢?我想说所有这些都是决定你的设计是否优秀的因素,而在这之中,对设计本身的理解尤为重要。在这篇文章里,我尝试着通过那些 经典的设计原则和设计领域内的一些最佳实践,来启发你对设计的重新认识。


什么又才是优秀的设计呢?这是一个更难回答的问题,可以说它既有标准又没有标准。我所见到的那些优秀设计绝不是那些包含了高超设计技巧的作品, 它们的优秀之处反而在于设计本身的成熟度上。想一想,就在几年之前,我们手机上还充满了那些拟物化的图标,而今天无论是苹果还是安卓,都在使用更简单、清 晰、扁平的图标。虽然说是苹果引领了这样一个设计风格的改变,但这恰恰是设计成熟度提高的一种表现。



Dieter Ram所提出的 10条优秀设计原则 更是被推崇为设计领域的黄金法则。作为一代设计巨匠,他的成就如此杰出,而他所倡导的这些设计原则,即使在30年后的今天,仍然能在设计界产生强烈地共鸣。




在这10条设计原则中的最后一条“优秀的设计是尽可能少设计”更是发人深省。我经常看到一些设计初学者们的设计作品就像是很多设计元素堆砌而成的, 整个设计作品违反了上面这些设计原则中的一条,甚至几条,最终成为一个失败的设计。不妨在你做设计的过程中,不断地对照Dieter Ram的这10条设计原则,去思考和修正自己的设计,另外你也需要牢牢记住:少即是多的道理。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