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0002700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公司新闻

网站建设要面子更应要里子——你的网站存在版权风险么?

2015-06-18 锋云科技

      众所周知,网站建设是网页设计、布局,图片文字处理,程序设计,数据库设计等一系列工作的总和,评价一个网站的好坏通常都是看网站的美观程度,但实际上,很多网站前台美观,后台缺暗藏风险,最重要的风险之一就是版权风险;建设好的网站建站公司都会提供网站后台,网站后台一般分为2种,一种是免费开源的,但是是禁止商业使用的,见图一,另一种是建站公司独立开发的,并授权客户使用的。

图一

      根据国际知名调研机构的数据统计发现,网站建设行业使用正版系统的建站公司不到百分之20,这意味着百分之80建站公司的客户都处在版权危机中。如果您的网站正在使用非正版软件,一旦被厂商发现将很可能受到起诉,并面临巨额赔偿,微软当年的几个官司印证了版权问题忽视不得:


      同时由于建站公司给客户使用了非正版软件,厂商并不会对实际使用的客户进行技术支持,网站做完之后几乎没有升级,网站遇到问题建站公司只能提供使用上的指导,由于程序不是建站公司开发的,大多数都无法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站最终只能犹如摆设,大公司也不例外,让我们看下锋云科技工程师找到的一个案例:

 


面对国内网站建设公司繁多的情况下,水平也参差不齐,价格从几百到几万不等,如何避免找到不靠谱的建站公司那?

1、看价格:价格贵的不一定是好的,但是使用正版软件的建站公司,都会有研发成本,那些2000到3000还自称高端定制站的公司,百分之99.9都是使用了非正版软件。

2、看实力:看公司实力,一个系统开发团队至少要拥有网页设计、网页制作、程序开发等3种角色,自称一个技术全包的建站公司,百分之99.9都是使用了非正版软件。

3、验证件:一般成熟的建站公司都拥有很好的版权意识,软件开发出来都会第一时间申请计算机著作权,持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公司,并且稳定发布版本的公司,值得信任!


锋云科技10年“磨一剑”通过数千家客户的服务总结,我们不断改进用将近3年的时间自主开发完善的HaoCMS内容管理系统,建站0风险,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您的网站保驾护航!

HaoCMS系列产品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注册,依法独立拥有HaoCMS产品著作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著作权登记号2015SR037610),著作权受法律及国际公约保护。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