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0002700

网站优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网站优化

以统计学的思维来思考搜索引擎

2015-06-18 锋云科技
以统计学的思维来思考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在你的头脑里,是一个怎么样的形象呢?很多人脑子里的搜索引擎是一个人,或者上帝。
把搜索引擎当做人或上帝,容易让自己幻想搜索引擎也有喜怒哀乐,也有和人一样的小心眼或生气。
这里,我们从理性的角度来揭示和分析搜索引擎的本质。
1、它包含一系列程序,包括:爬取程序、索引程序(存储)、排名程序、响应程序、人工干预程序等等。
2、它处理一系列数据库,包括:关键词数据库、合法网页数据库、可排名网页数据库(百度快照)、URL及其权重数据库、人工干预数据库等等。
3、任何一个程序,都是在处理数以亿计的数据。
4、对于一个网页,应该排在某关键词排名的什么位置,搜索引擎考虑了数以万计的因素。
当一个结果是由众多因素来决定时,每个因素对结果的影响只有统计学上的表现。

举例子吧:
影响人寿命的因素非常多,但人们发现,常锻炼身体有利于延长寿命。
这个发现是如何得出的呢?抛开生理上的直接推理,我们可以从统计数字上来观察。通过统计数字,可以发现,在生活条件相似时,常锻炼的人平均寿命比不锻炼的人要高些。

影响成功的因素很多,但人们发现,勤奋往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其实,一般人都会发现,成功人士里,很多都是非常勤奋的,基本没有懒惰的成功人士。这就是一个统计学现象。

OK,回到SEO~
现在开始以统计学的思维来思考:
1、因为我们发现,当搜索一个关键词时,排名在前面的,很多都是标题里包含该关键词。于是,我们很自然可以认为,标题里包含关键词在排名里占重要的地位。
2、因为我们发现,时间比较长,规模比较大的网站往往目标关键词和长尾关键词的排名都会比较好。
于是,我们可以认为,时间和网站规模,会比较大得影响网站排名。
3、因为搜索引擎发现,专业于某个关键词的网站,往往包含某类内容。
于是,当一个新的关于这个关键词的网站出现时,搜索引擎可以通过判断这个网站是否也包含这类内容,来判断这个网站是否关于这个关键词专业。
4、因为搜索引擎发现,专业于某类关键词的网站,往往采用某种网站类型。
举个例子讲,一个非论坛类网站,要去做包含论坛这个关键词的排名,往往会有困难。
····
这些是思维方式,请你领悟,而不是钻牛角。
当然,你也可以不管这些。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